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交流互补,共谋发展——广东培正学院会计学系吴立扬一行到我校会计学院交流

1月8日下午,广东培正学院会计学系主任吴立扬、副主任刘晓瑜一行十一人到我校会计学院交流。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教授,副院长刘瑞华及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吴立扬一行。双方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进行座谈。
  成慕杰对吴立扬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来访是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极好机会。成慕杰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后,重点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总结了在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形成的特色。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吴立扬对我校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对会计学院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广东培正学院会计学系专业建设及实习实训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与会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交流学习,双方教研室主任更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论文、教材选定、教学软件选择与应用、常规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成慕杰等陪同吴立扬一行参观了财务管理软件实验室、会计综合模拟实验室等实训室。吴立扬认为我院实训室建设方面有特色亮点,校方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投入了充足资金和场地,为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信息和资源互补,有利于双方的教学改革建设,有利于双方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现场
会后合影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