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Andreas Chai来校交流讲学

3月27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金融犯罪与调查合规专业负责人Andreas Chai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为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产教融合国际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产教融合创新班)、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带来了主题为《Financial crime regulation and prevention》(金融犯罪的监管和预防)的公开课,让同学们体验澳大利亚式课堂,感受英语教学的魅力。

课上,Andreas Chai教授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金融犯罪案件频繁发生。维护金融市场安全、打击金融犯罪的技术人才缺口巨大,金融犯罪调查与合规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信息技术类专业的同学扎实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与金融安全技术相结合,提升综合能力,把握广阔的就业前景。

Andreas Chai教授结合丰富的数据图表、典型的金融犯罪案例,从金融犯罪对社会稳定的影响、金融犯罪的类型、受害者和罪犯的心理、针对学生的常见骗局等方面展开讲解,向同学们传授应对信息泄露、投资诈骗、浪漫骗局的方法,启发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思考应对金融犯罪的方法。他表示,避免投资诈骗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了解投资、警惕陌生信息、避免草率决定。

Andreas Chai教授与同学们展开友好互动。他欢迎对格里菲斯金融犯罪调查与合规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前往澳大利亚深造,体验澳大利亚式教育,成长为优秀的“计算机+金融”行业的新型人才。

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创立于1971年,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建的一所高等学府,是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内的第3所综合大学,在2024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243名。格里菲斯大学除传统的环境科学、亚洲研究等教学研究强项外,其音乐课程、酒店管理课程和商科课程也被公认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课程。格里菲斯大学拥有卓越的教学和科研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资源和优质的教学环境。

003.jpg

Andreas Chai教授主讲

004.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001.jpg

公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