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一行到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访问交流

10月25日晚,应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蔡江宇教授邀请,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副院长谭杉教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黄侃教授,专任教师罗冠章、张浩等一行人到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进行访问交流。蔡江宇教授携众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工作室接待了杨晓旗一行。
  会上,双方就课程交流、实践项目合作以及学生毕业设计展开探讨。谭杉就两校合作项目提出详尽的合作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组织两校学生开展前期设计调研工作。他强调,前期的资料收集和设计分析调研是整个设计的重要任务,深入地挖掘用户需求,寻找设计的切入点,做好确切的设计定位,是本次设计课题合作成功的开始,接下来则是按照计划完成每个阶段的设计任务。他希望,争取能够结合两校教学优点,以两校合作的形式将课题成果在2019年的琶洲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亮相并推向市场。杨晓旗从色彩趋势研究的概念、发展简史、主题类型、研究方法和手段、趋势、提案内容等方面,为华师学子展开一场丰富生动的设计色彩趋势研究主题讲座,引发华师学子浓厚的学习兴趣。杨晓旗教授从讲座出发,呼吁两校师生共同合作,启动2020年色彩趋势研究课题。
  会后,华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分小组讨论了具体的课题学习任务和设计调研阶段的具体研究方向及方法,准备为即将到来的琶洲国际家具展及色彩趋势研究课题奋战。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交流合作,不断探寻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推动艺术设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前沿信息。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