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6月2日,外国语学院在第八教学楼409室和第八教学楼312室举行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决赛分为英语类组和小语种组,来自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德法系、大学英语一教研室、大学英语二教研室的21位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比赛。戴桂玉、刘小珊、陈华英、刘雅峰、李望华、谭静、姚丽芳、陈刚、周昳旸、曾丽红担任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鑫、系(教研室)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

决赛参赛教师通过随堂听课和材料评审两个环节综合评分产生,决赛评委均为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教师、骨干教师。决赛分为10分钟说课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从课程介绍、课堂设计、课程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堂节奏把控能力强、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创新思维活跃。在答辩环节,参赛教师大方得体、从容应答。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认为各位教师不论教龄长短,均展示出较高的课堂教学能力,且教学风格独特、表现出色。评委指出,学院教师应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在比赛中扎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研水平。

此次教学比赛为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教师们通过参加比赛拓展教学视野,积累实战经验,深化了对创新教学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参赛教师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607155941.jpg

评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