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壁画与浮雕》研讨课

为落实应用型教育教学理念,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之间交流与学习, 5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实训楼120课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第一场研讨课。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学科带头人杨晓旗、副院长谭杉、院长助理赖伟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环境设计教研室教师参加了研讨课。
  本次课程为《壁画与浮雕》,任课教师为吴福珍。课上,吴福珍介绍了本门课程的教学安排、课时分配及本次课的教学重点,让班级同学对《壁画与浮雕》课程有比较清晰的学习思路。吴福珍介绍了壁画的概念、历史延续,并重点讲解了壁画的特性,分别为绘画性、材料性、公共性;并展示相关的案例图片,让同学们在欣赏前人留下的优秀作品的同时,也掌握了壁画的特性。整堂课程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教学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听课老师到实训楼120办公室开展课程研讨会。研讨会由林钰源主持。会上,林钰源表示,该次课程安排紧凑,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充分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如能结合环境设计专业的视角展开知识点讲授,将会成为一个亮点,体现其主题,对环境设计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一定作用。杨晓旗表示,该次课程节奏把握比较紧凑,表述准确,如能适当让学生课前查阅资料,课上增加互动会更能让学生理解知识点。与会教师均积极参与研讨,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研讨课的开展,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不断深入,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改革模式。
研讨课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