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华南地区多媒体德语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近日,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广州办事处主办的第一届华南地区多媒体德语大赛在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这是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在华南地区首次举办的多媒体德语大赛,是华南地区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德语专业赛事。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福州大学﹑广外南国商学院等选手分别用德语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德语系老师们的深入指导下,我校2017级德语专业的陈同学和林桂琪同学在经历了初赛提交方案预选和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分别获得“视频”单元一等奖和“现场展示”单元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演讲主题是“那是在8点8分”(“Es ist Acht Uhr Acht”)。陈同学围绕这个主题精心制作了一段视频,并在视频中加入了自己的德语独白,视频中女主角处于失业状态,迷茫和压力困扰着她,找不到出路,她的这种状态被投射到菜市场奄奄一息的鱼身上,鱼最终被宰杀并送上餐桌,那人的命运呢?林桂琪同学以苏轼的诗为引子,现场讲述了一个关于挂钟的感人故事,树洞博物馆馆长将他它挂在博物馆里供人交换,挂钟被换走又送回,它的魔力不断延续,因为人们懂得了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同时林桂琪同学还将这个故事手绘并拍摄下来,作为背景视频在现场播放。

        这些成绩与学校长期大力支持学科竞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是分不开的。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落实“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举措,专门制定《外国语学院全程式学科竞赛工作方案》,强化对专业协会的引导与管理,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与资助,在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尝试。

获奖学生林桂琪(中)
 

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