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对接行业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共创价值新增长点——申通物流公司到我校洽谈合作

       为落实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改革,探讨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学生实习实训实战就业一体化,培养高质量应用人才,10月15日,申通物流国际事业部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付育君、傅镇强先生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马林,副院长白丽热情接待了该公司人士一行,双方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校校园智慧物流实训基地创业学生钟巨波,物流管理专业强浓老师、李春惠老师出席了会议。
       马林对申通物流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学院目前在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希望能与申通国际物流共建产业学院,实现实习、实训、实战、就业一体化,共同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白丽希望申通公司能组建企业高管、业务精湛的专家团队,担任学生的校外指导老师,入校为学生授课,并提供真实的实战案例融入教学过程,开发校企共建课程、共建教材。
       付育君指出,中国物流发展迅猛,走在世界的前沿,急需培养优秀的学生作为物流界的接班人。目前物流行业的瓶颈也是在于人才的紧缺,企业也希望通过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解决人才问题。她表示,可以提供校外指导老师团队进校参与课程教学和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欢迎老师和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训实践环节,希望通过企业课程前置,缩短前期培养的时间,使学生能尽快上岗,满足企业人才需求。
       随后,双方参观了校内顺丰站点和菜鸟驿站,并商定通过申通物流国际事业部在校园建立海外购平台,挂牌设立申通国际物流站点,满足学校师生的海外购物和国际物流服务的需求。
       经过此次的交流,校企双方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意向,落实了组建校外导师团队,构建校园实战基地,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建立海外购平台和申通国际物流站点等项目,进一步推动了产业学院的建设,在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目标上达成了高度一致。
座谈会现场
参观顺丰、菜鸟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