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名师传经送宝,共话马院发展——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

5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党支部书记张小兰以及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佘双好教授。双方在第五行政楼304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议由王仕民主持。

王仕民对佘双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佘双好教授在思政课程建设与教学科研方面的突出成就。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和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希望未来能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合作。

佘双好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建设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品牌建设上有两大突破,一是根据不同课程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活动,二是打造了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佘双好教授针对学院课程活动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要创新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世界、看天下,分析国内国际大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要围绕党的思想理论带领学生开展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可以通过口述史的方式将中国近代史与地方史结合起来讲述,并通过开展地方史活动加深学生对历史知识的认识。佘双好教授表示,希望可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士生培养和访问学者选派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科研中的困惑和科研前沿理论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和品牌打造以及升教学科研、理论研究水平提升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530153906.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