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

  为了做好迎评促评与提高教学质量工作,同时响应《广州商学院课程思政“四个一”试点实施方案》精神,投资学教研室于12月31日召开线上学习研讨会。参加本次线上会议的有经济学院陈石清院长及投资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投资学教研室主任王姣主持。

  王姣详细讲解了《关于2020年度课程思政“四个一”试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广商教字〔2020〕73号)文件;肖芍芳教授带来题为《思政案例分析——有关宏观经济学课程学习的启示》的分享,总结了其课题研究中的课程思政元素;课题参与人员冯代欣老师也同大家分享了在课堂上引入课程思政的经验。随后,投资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探讨了关于如何在课堂上恰当引入课程思政以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

  陈石清总结,肖芍芳教授的课程思政是标准的课程思政,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思政,值得全体教师学习。他强调,年轻老师一定要备好课,要在备课时就合理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授课内容中,为评估和提高教学质量打好基础。

线上学习研讨会现场

肖勺芳教授谈及思政案例分析

肖勺芳教授讲述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