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走进金融课堂,彰显国院风采——国际学院举办金融学教学成果展

  为了让同学们在初学金融学课程阶段,培养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更主动地去了解当前金融市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学习金融专业知识,感受浓厚的团队学习气氛,近日,国际学院在603课室举行了学期末金融学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Presentation of a Finance Topic。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指导老师刘泉,及16级3+1国际会计、金融专业学生。
  活动由各个团队分别上台进行PPT作品演讲展示,每队讲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每个团队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团队成员专业的表达风格和独特新颖的PPT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学习。《Conflicts of Interest in the Financial Industry》主题鲜明,案例突出,每个知识点的内容都分析得十分清晰,组员之间默契十足,英文表达流利,让同学们佩服不已。《Financial Crises and the Subprime Meltdown》给同学们讲述了导致金融危机的六大因素、美国金融危机的动态以及次贷危机,团队准备充分,把PPT展示与演讲有效地结合,演绎得十分精彩。《World Currency》演讲团队对题目的解析十分透彻,以点带面,紧密结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Monetary Theory》PPT风格以红黑白为主色调,内容详实丰富,主讲同学气场强大,演讲完毕后同学们不约而同献以热烈的掌声。
  刘泉对各团队作品都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从这次展示来看,同学们大都准备得十分充分,PPT制作主题鲜明,图文结合,内容丰富而充实;同学们演讲时自信大方,团队成员间紧密配合,项目完成度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智。同时,刘泉也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PPT的展示技巧和演讲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演讲活动,多积累舞台实战经验。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团队学习气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也进一步让同学们意识到大学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课本知识,多积累实践经验,挖掘学习潜力也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