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获得 “普思考试示范学校”称号

10月15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主办的2018年国际交流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国内外150余名高校代表及语言测评专家参加了会议,就院校机构如何了解当下语言测评新标准,推动教育国际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学院副院长唐丽峰、张桂菊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内涵和外延。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考试部市场副总监荣欣介绍了普思考试作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打造的创新型国际英语测评工具,旨在为各类院校机构提供权威高效的英语综合能力测评标准,致力于为更多的院校机构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高中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国际化探索经验。
  为表彰我校国际学院在雅思教学改革中所进行的大胆尝试和取得的成绩,我校获得雅思官方认可院校,与西北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北京外国语国际商学院共同接受“普思考试示范学校”授牌。此次论坛的学习和研讨,对拓展我校语言教学阶段性教学评估的新思路,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语言课程体系建设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普思考试(Aptis)是由雅思考试的三大开发方之一、全球权威语言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开发的一种创新型现代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可用于企业、机构、院校测评员工、求职者、学生或教师的英语语言能力。目前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遍认可,并被企事业单位和外语教学机构作为人才培养和教育的重要评定指标和甄选参考。
唐丽峰代表学校接受 “普思考试示范学校”授牌
唐丽峰和张桂菊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