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登新台阶,望高境界——我校召开2018年新晋高级职称教师发展座谈会

11月15日下午,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18年新晋高级职称教师发展座谈会。副校长刘根正、人事处处长吴小丽、评建与督导办主任邬家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戚文珺、教务处副处长何志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邬家炜主持。
  刘根正对15位参会的新晋高级职称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面临再出发。借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名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对于刚刚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来说,获得高级职称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更高层次的新起点、新目标、新责任。刘根正鼓励新晋高级职称的教师要争当教书育人的表率,应用型精品课程等平台建设的骨干,科研与技术服务的专家和教学管理协调的能人,成为受人尊敬的学人、学者、教育行家。要达成新的目标,每位教师要在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合理安排科研时间,早日确定终身的研究方向,不断积累教学与科研成果,并坚持以学术为业的恒心。
      邬家炜祝贺参会教师成为学校教师队伍新的中坚力量。他指出,2018年新晋的高级职称教师大多在学校任教有10年之久,对于学校有一份深深的感情与眷念,正是因为坚持而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邬家炜强调,每位教师要坚持信念,理性看待职业发展和专业成长得失,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把学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与自身发展相结合,争取在教学工作中以创造性精神引领学生,在科研工作中以创新精神钻研学术,在管理工作中以主人翁精神历练实力。
      吴小丽鼓励新晋高级职称的教师要主动发挥在职业发展、专业成长、教学提升、科研实践、协同创新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积极响应,发言踊跃。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阿拉拇教授建言学校加强科研管理,规范学术成果;会计学院吴霏雨副教授,金融学院刘蕙副教授、张绍合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胥璟副教授等从专业教学和科研的角度,强调了加强硬件建设,进一步改善教学与科研环境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徐超副教授建议职称评审适当关注政工队伍,为政工队伍提供有利专业成长的发展路径与阶梯;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玄黎娜副研究员则希望学校进一步鼓励行政工作人员结合业务深入开展科研工作。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与会领导分别作了回应,并表示将及时把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重要建议向学校反馈并解决相关困难及问题。
刘根正讲话
吴小丽讲话
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