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省级二等奖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麦影虹老师在比赛中荣获实录课组省级二等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为参赛教师提供备赛指导和服务保障,课程组积极协助参赛教师反复打磨教学过程麦影虹老师参加的实录课赛道需要录制一节时长为40-45分钟的完整授课视频。麦影虹老师积极备赛,以《计算机英语》Unit3 Inside the system为主题,以计算机专业学生在国际化场景中的英语应用能力提升为导向,将计算机和英语专业知识相结合,讲授计算机信息技术特有的词汇、句法和话语功能,引导学生用英语讲述计算机系统结构与运行原理,在数字化时代更加有效便捷地进行交流和沟通。课程瞄准达成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课程培养目标,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引导学生牢记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

本次参赛使课程组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技能,更好掌握有效的教学方法。下一步,课程组教师将以愿景为牵引,识别产业需求,持续探索教学新理论、新架构、新模式,突破认知的局限,培育新一代高素质外语人才。

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旨在加强高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全面深化“四新”建设,着力打造高校外语教学金课建设,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广泛共享,突出立德树人、注重教学为先、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麦影虹老师(第一排左二)荣获实录课组省级二等奖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