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公开课研讨会暨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11月5日下午4:10分,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在四教313教室召开了公开课研讨会暨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国贸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肖营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总结与研讨曾沿老师《宏观经济学》公开课的情况。曾沿老师充分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不仅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同学讲授了IS-LM曲线、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均衡以及失衡等知识点,并且通过课堂习题巩固知识点,有效保障了课堂的教学质量。在会上,教师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在教学中的技巧与经验,指出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例如杨友孝老师鼓励新老师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王经珠老师建议新老师上课放松姿态,注意与学生眼神的交流等。大家还对提升教学质量和后勤发展水平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肖营总结,教研室会把各位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汇总,及时沟通、解决和反馈。希望大家继续狠抓教风学风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教学管理,真正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落脚点。

公开课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