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第1期】专门用途英语混合式教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

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行政楼308室举行了第1期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蔚兰,副院长龙海英及大学英语全体教师出席了沙龙研讨。本次活动由大英一教研室主任李卓华主持。
  会上,马蔚兰宣布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正式成立,鼓励大学英语老师依托这个平台积极开展专门用途英语与教学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号召老师们时刻心系评估,希望大学英语老师以此为契机提高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
  此期工作坊的重头戏,是外出学习教师反馈学习心得并传递大学英语研究前沿动态。吴佩娟与杨蕾一方面介绍了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的研究现状及趋势,另一方面结合信息化教学平台——“雨课堂”的教学实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用“雨课堂”开展英语课内外教学的具体方法,并分享了实际教学的感受。教师们跟随着两位主讲老师的提示,拿出手机扫描进入小程序,现场感受了一次特别的教学课堂。
  本次教研工作坊节奏紧凑,内容充实。龙海英认为“指尖上的课堂”形式新颖,同时也是对当下教师教学方法和内容的挑战。电子化的形成性评价,促进了学生课内外学习英语,为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提供了新的途径。
  随着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序幕的拉开,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踏上了新台阶。学院在应用型办学理念的指导下,竭力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为社会培养掌握实际英语应用能力的人才。
马蔚兰宣布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成立
吴佩娟分享外出学习心得
杨蕾分享外出学习心得
大学英语教研工作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