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提升品质,争创特色——思政部博雅教研室召开博雅吟唱团工作会议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博雅吟唱团的节目质量与表演水平,日前,思政部博雅教研室召开吟唱团工作提升会议。思政部主任权麟春、副主任王相东,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吟唱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博雅教研室教师高慧主持。

  会议就吟唱团表演质量提升及改革的问题开展了讨论。李春燕老师认为,吟唱团的表演形式不仅是唱,可以吟唱结合,同时每次的表演应该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吟唱团编剧林咏华同学认为可以将舞台剧和吟唱相结合,做出特色。其他老师和同学也从不同的角度分别发表了见解。教研室本学期开设了“诗词吟唱与欣赏”课程,该课程是提升吟唱团表演质量的主要抓手之一,大家就授课计划、授课时间和授课形式进行了交流,在授课曲目、时间调整和授课形式各方面达成了共识。授课形式采取两位老师协同教学的方式,分别负责理论课教学和实践课教学,让学生既能理解诗词欣赏与吟唱的基础知识、学会赏析诗词,同时也在排练中提升自己的表演技巧。

  王相东鼓励大家平时多看,多思考,多借鉴,提升节目品质。对于“诗词吟唱与欣赏”这门课程,他希望大家要遵守课堂纪律,严格教学管理,共同克服困难,努力上好课,带领吟唱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权麟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博雅吟唱团是一张名片,关键的问题是质量能否提升,能否走出一条富有自己特色的路子。为此,必须在节目质量上下功夫,内容要新颖,形式要多样,不断创新和改革,大胆借鉴比如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尽可能使节目表演具有感染力,使观众从中感动、受益,给人以美的享受,启迪和引导大学生喜爱经典,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