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法学院举办“广商法治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

3月31日下午,法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1室举办“广商法治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管晓峰教授作主题为《法学学习的思与史,思与诗——兼谈公司法改革》的讲座。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学校企业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郭克强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犀主持。

管晓峰从法的历史、法的体系、法的逻辑语言、法的哲学思想等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公司法改革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理、国法与人情的辩证关系,引导大家展开思辨。与会人员围绕法学理论研究、公司法改革方向以及公司实务问题等方面与管晓峰教授展开交流讨论。

赵家琪对管晓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法学院教师能从讲座中受益,做到教学和科研相统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现教学科研新突破。

赵家琪为管晓峰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唐犀为管晓峰教授颁发“广州商学院企业法治研究中心学术顾问证书”。

本次讲座帮助法学院师生拓宽学术视野,扎实理论基础,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广商法治大讲堂”将定期邀请法学界专家学者,传播法律知识、探讨法学理论,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科研交流的平台。

图片5_副本.png

管晓峰教授发言

图片4_副本.jpg

赵家琪为管晓峰教授颁发聘书

法学院_副本.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