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明确要求,做好选题,提高质量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我院2019届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更好确定选题,提高毕业论文开题的质量,同时统一指导教师的思想,根据以往毕业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问题,10月18日—22日,外国语学院程瑜瑜、黄国都先后分别为教师和学生举行了三场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黄国都就“翻译实践报告”的写作要求分别为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简明的分析和扼要的阐述,重点强调了翻译实践报告的性质和作用,详细地解说了翻译实践报告的基本要求与框架,以及选题、撰写计划书和报告的格式规范和要求。程瑜瑜则为教师和学生就文学方向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阐述了文学论文的选题范围和写作过程的要求,指明了如何进行应用型研究,强调了论文文本的研究方向和理论方法的选择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表示,此次论文专题讲座是重要且必要的,能指引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增强学生的研究意识和问题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同学们也表示,讲座内容充实而精简、信息量大、启发性强,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更加有信心。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