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稳中求进,不断提升——思政部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1月4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第五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总结与考核考评会议。部门主任权麟春,副主任王相东、余九林,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权麟春主持。

  权麟春主要从本学期部门工作、各教研室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总结。第一,迎评建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第二,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数量和质量较往年取得新的突破,1支代表队获得广东省赛区“一等奖”,6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第三,书香广商和博雅吟唱团工作扎实推进,担当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角色。书香广商公众号关注的人数逐步增加,博雅吟唱团荣获广东省“学•辩•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非专业组二等奖。第四,扎实开展了“大学思政第一课”工作,上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以后的思政课开好头,起好步,让学生有所收获,把握好人生方向。第五,开办了“信仰教育研习班”,第一批300多名学生已顺利结业。第六,夯实常规工作,认真抓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工作。召开师生座谈会6场,了解学生的学习诉求。扎实开展实践教学,对评出的优秀调查报告进行了表彰。第七,教研室的活动质量不断提升,通过读书活动加强科研工作。第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1名教师获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组织教师赴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思政工作。第九,扎实有效开展“结对子”工作,做好思想引路人。第十,努力营造部门文化,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在校运会和学校迎新晚会上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根据学校考核指标,考评小组对每位老师进行了综合考评,权麟春公布了本学期考核结果。根据部门制定的教研室考核办法,思政教研室被评为部门“优秀教研室”。会议最后,权麟春为参加广东省数学建模大赛获奖的五位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为优秀教研室主任和优秀教研室进行了颁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