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走访广东中海粤事务所

       为了给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会计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开展的“全员联动显关怀,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5月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李锦堂、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党总支书记钟远辉等一行六人走访了广东中海粤会计师事务所。
       李锦堂一行来到中海粤,受到了总经理陈学明和党支部书记岳雪威的热情招待。陈学明带领李锦堂一行参观了事务所的工作环境,介绍了学生们的工作内容。双方就合作事宜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学明介绍了中海粤事务所的发展历史、企业理念、工作业绩和荣誉以及薪酬待遇,并对会计学院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他希望能有更多学生来到中海粤实习和就业。李锦堂表示,非常感谢中海粤会计师事务所对学校学生的认可。他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方面以及未来规划做了简单的介绍。陈德余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共同点出发,表示可灵活处理学生就业问题,上课和去企业实习两不误,并欢迎事务所暑期过后参加学校的招聘会。交流过程中,钟远辉对事务所党建和团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事务所的党建和团建有利于凝聚员工的向心力,有利于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希望校企之间未来在党建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18级实习生黄广燕、黄建豪等10位同学分别汇报了实习情况。在工作上,中海粤事务所对新入职的实习生进行统一的培训,并针对个人情况做一对一的职场教导;在思想上,中海粤事务所注重开展各类党建团建活动,例如重温红军长征路、扶贫捐赠、抗击疫情等;在生活上,中海粤事务所对学生关怀备至,交通住宿便捷。在所工作的18级学生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中海粤。
       会后,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挂牌仪式。这次走访不仅加深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也使学校对学生们的实习就业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