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专家传经送宝,提升教师科研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广商思政论坛”第三期专题讲座

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广商思政论坛”第三期讲座,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龚超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龚超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蕴意。他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展开阐述,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他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并指出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其基本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指导工作。

王仕民表示,龚超教授治学态度严谨、学术视野宽广,在马克思主义文本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学院教师应深刻领会教授讲座精髓,把理论精髓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做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最后,王仕民为龚超教授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和印章,并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倩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跟随龚超访学。

本次“广商思政论坛”内容丰富详实,助力学院教师扎实理论基础,提高科研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

龚超教授主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发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