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网课一线:投资学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4月29日下午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课程由耿连海教授讲授《证券投资基金》这门课的相关知识点,课程主要依托腾讯课堂为平台开展线上直播。耿教授作为老教师其上课风格也比较有特色,他进入直播间后直接给学生列举几条“学前寄语”,起到了“唤醒”课堂的功效,接着开门见山,给2018级投资学1班的学生们系统地介绍了基金客户和基金销售机构的相关概念和内容,每个知识点都有配套的练习题供学生思考,通过现场演练加深并巩固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整个课堂充满了活力,学生参与互动的频次高,求知欲望强烈,氛围较好。
  课后,教研室老师和其他专业部分老师们转进新的腾讯课堂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参会教师逐个发言,对耿教授的整体授课情况表示了肯定。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耿教授在教学过程中激情高涨,节奏平稳,语言逻辑缜密,授课内容应用性较强,对学生在未来的专业领域内的就业方向有明显的导向作用。耿教授的课堂深得广大师生的认可。
课程截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