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教师赴金蝶深圳总部考察交流

  为进一步完善会计学院实验室建设及落实与金蝶联合申报合作课题,11月27日,教学与科研工作部部长彭娟、副部长舒光美、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教研室主任夏唐兵、范时云以及相关老师共12人赴深圳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金蝶软件副总裁乐志军、技术总监傅仕伟博士、顾问刘婷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围绕共建实验室、联合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乐志军对会计学院各位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计学院与金蝶公司在新时代的环境下,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举措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金蝶公司的发展历程、与高校共建实验室、联合课题申报等有关内容。他谈到,金蝶公司作为亚太地区领先企业互联网供应商,借助 “金蝶云,云之家,精斗云”等核心产品,搭建金蝶与学院长期、持续的合作模式,推进企业与高校双主体育人,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合作项目更加务实高效,促进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刘婷对“金蝶财务共享应用实践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及使用案例,会计学院老师对该课程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傅仕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彭娟高度认可金蝶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她认为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跟不上或者适应不了时代技术的发展变化就是教育的失败,人才教育要求跟上时代的步伐,培养出来的人才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
  陈德余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情况,提出了共建实验室、联合课题申报、人才培养、企业骨干技术进高校、高校教师进企业等多个构思方案,与在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提出在时机成熟时,双方可再进一步落实相关的意向。
  会后,会计学院一行参观了金蝶体验馆。充满科技感官的样板呈现了企业的业务数据,金蝶云、云之家、精斗云、管易云等金蝶应用展现了适合不同类型企业的云服务,让人深刻感受到数字化时代信息技术带给企业的变化。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会计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进行人才培养、课程再造及共享实验室建设上给予了更多启发和借鉴的灵感。双方表示,今后将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继续深化各方面的产学合作交流,实现协同育人,促进共同发展。
 
交流现场
 
参观金蝶体验馆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