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经济学院开展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17日,经济学院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燕、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全体教职工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张雪梅主持。
  张雪梅宣读活动方案。在专题学习环节,由张雪梅领学,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指出:各位教师应做到言传身教,要关心和爱护学生,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论,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要切实做到不散播不转发任何不当言论,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会议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并观看有关视频,以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工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邀请了获得我校2020年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师张振乾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点滴,主要强调“尊重、关爱、学习”,指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同时,授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每位教师应坚持学习、加强学习、终身学习。在“签订个人承诺书环节”,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建设个人承诺书,作出了公开承诺。陈石清作总结讲话,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活动,始终保持严谨治学的良好精神风貌,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将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始终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以自我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用自我行动去诠释人民教师的神圣含义。
张振乾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