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两项课题获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名单,国际学院李俊鹏老师、蒙巧老师申报的两项课题喜获立项。

  李俊鹏作为负责人申报的《新发展格局下大学生全球素养培育研究》课题在理论上寻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针对当前新发展格局对国内外人才需求情况与大学生全球素养的内在关联,推进大学生全球素养问题的研究;在实践上对高校大学生全球素养的能力需求作全面分析,梳理高校人才培养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提升的关联,为高校培养一批能参与全球治理的人才提供可行的新策略和新思路。

  蒙巧作为负责人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困境与对策研究》聚焦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以“广州商学院-美国贝佛大学物流管理双学位项目”为例,挖掘思政教育元素与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师资培养、教材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同向同行,关注并解决课程思政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普遍性问题,揭示应用型本科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教育特有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助力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成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国际学院一直重视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全球素养培养,此次两名教工党员课题立项充分体现了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课题立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