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法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响应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优化课堂建设,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形成相互探讨、相互提升的良好氛围,法学院于4月21日在第七教学楼303课室开展了《国际经济法》课程的教学研讨课,课程由田泽华老师主讲。法学院院长赵家琪、院长助理姚多娇、教务处老师、法学院多名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课的主要内容是国际贸易的支付方式,包括信用证的概念、内容和种类。田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完整,理论功底扎实。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知识,将知识点相互串联起来,形成体系,并通过引用经典案例和图表展示等方式促进学生理解。田老师在课程中融入了课程思政,让学生时刻谨记法不可违,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本次课堂学生反应热烈,积极与老师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课后,老师们移步到第七教学楼206会议室进行教学研讨,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方面对田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予以点评。老师们一致肯定了田老师的教学表现,认为田老师课堂重点把握得好,知识点难易度适中,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赵家琪表示,教学研讨的目的是为了改进教学教育方法,把课堂建设得更好。课程思政要融入教学当中,而不是生搬硬套。今天的公开课开展得很成功,相信老师们能从中取长补短,大力提升自己。各位老师表示在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研讨会中均获益匪浅,以后会更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