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金融论坛周】金融学院举行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设计讲座

为帮助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金融市场的形势,更好地掌握投研报告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金融技术分析能力,为未来从事金融行业工作做好准备,11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1课室开展了“应用型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设计”讲座。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陈德余副教授,部分教师和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发证券花城大道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邵嘉铭经理主讲。
  邵嘉铭主要围绕“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设计”主题展开讲座。邵嘉铭用“什么才是一部好电影”作为开头,引出“什么才是一篇好的投研报告”这一核心问题。邵嘉铭认为一份好的投研报告应该从宏观、行业以及公司这三个方面入手,他将这三个方面称为“铁三角”。他为2019届毕业生深入详细地分析了这三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在“宏观”方面研究GDP、国家政策及货币政策;在“行业”方面,要深入了解行业内情,多去寻找数据、对比数据、参照数据;在公司方面,要充分了解公司的股东结构、产品,要对公司进行经营分析。邵嘉铭指出,一份好的投研报告,要体现专业性,一定要先弄清楚行业背景,多找数据对比,再着手写投研报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投研报告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当今社会的金融形势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未来毕业论文的写作和就业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