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校内菁英赛

为深化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提升国际商务专业知识与技能,10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405课室开展了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校内菁英赛。由国际学院学生组成的四支跨专业、跨年级团队参加了比赛。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麦宗琪,教师黄小娟和李伊琳组织并出席了此次比赛。
  下午2点,四支参赛队伍已早早到达等候,准备迎接充实而紧张的选拔赛。2点半,麦宗琪向参赛选手致欢迎词,讲解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选拔赛采用案例分析与上机操作两个模式。任务一为国际贸易案例分析,任务二为跨境电子商务店铺运营操作与分析。任务旨在考查学生跨境商贸方面的理论知识能力、信息收集能力、分析与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评委老师根据上述评分指标,就各参赛队伍的文字成果展示、分工协作表现、陈述答辩效果等,进行全过程、多方位的实时观察考查。
  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团队都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分工与协作并行,思考与行动齐驱。通过两轮选拔,以唐沁雯、杨摇为代表的两队入选,代表我院参加此次全国创业排名赛。他们将把全国赛的过程和经验分享给全院同学,让大家更加关注比赛,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运用专业学习能力,提升专业实践经验,为未来就业和创业收获资讯、收获团队、积累经验、创造机会。
  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入选的队伍要总结经验,积极备赛,同时亦勉励落选的队伍不要灰心气馁。赛后,落选的团队久久不愿离开,他们主动探求比赛中的失利之处,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耐心反馈。他们求实进取的精神,值得所有同学学习。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