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从优秀到卓越——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开展第4期“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5月6日晚上,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第一教学楼110室开展第4期“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经济学院袁艺教授以“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袁艺教授围绕毛泽东主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美]吉姆·柯林斯的《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结合“德胜洋楼”中国式管理新范本案例,分析了从优秀到卓越需要的3个要素,包括训练有素的人、训练有素的思想和训练有素的行为,鼓励同学们要找到一个“凭一技之长而无穷”的“刺猬概念”。她介绍了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一重要文献的背景,详细分析了文献内容,希望同学们要讲究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团队建设与管理、竞赛项目准备和申报等,进行深入的交流。袁艺教授分享自己指导学生在创业大赛获奖的经验,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踏踏实实地学,时刻保持认真的态度,循序渐进,相信自己,慢慢从优秀到卓越。
  教务处副处长何志强介绍了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和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学生学习支持中心通过举办学习沙龙、学习咨询与辅导、朋辈咨询等,为需要获得学习支持、学业发展、学习提升及拓展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有质量的服务,搭建师生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教学相长,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
师生面对面交流现场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