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综合素质,11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三教104教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院长余浩、副院长陈德余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浩主持。
        会议第一场研讨由会计学院专任教师郭滨辉带来以“关于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为主题的分享。本次分享分为“科研是什么”“科研成果是什么”“论文与科研、课题的关系”以及“科研成果的评价机制”四部分。郭老师强调科研是一个过程,要特别注重过程中的探索与归纳,科研论文的选题要具有研究价值。她结合财会领域的特点讲述了论文的研究方法和技巧,并强调需在研究内容上体现论文的深度、宽度、高度。对于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郭滨辉倡导青年教师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应保持专注、坚持、遏制物欲的良好心态,忌急于求成。郭滨辉讲授过程中广征博引,言简意赅,引发了大家对于科研和论文写作方法的思考和探讨。
        会议第二场研讨由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总会计师刘维带来以“新预算法下之行政事业单位全面预算管理”为主题的分享。刘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务围绕“全面预算管理的基本逻辑框架”“新预算法及条例解读”“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之:条件保障”“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之:全程控制”等内容展开精彩讲解。他从国家政策、疫情常态及政府服务能力发展角度出发阐述了规范和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全面预算管理水平的必要性,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事业管理经验围绕学校管理、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多方面来拓宽教师的教学视野,给予学院专任教师教学工作诸多启发。
        余浩做会议总结,他建议专任教师要聚焦研究重点领域、热点前沿,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拓宽视野,聚集科研资源,同时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将想法付诸实践,潜心教学与科研,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
 
郭滨辉授讲
刘维授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