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精心准备,发挥精品思政课程独特育人作用和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担当课”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担当课”教研室在第五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教研室主任钱燕茹主持,2019级担当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钱燕茹强调“担当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抓手之一,教师必须要认清该门课程的重要性。任课教师必须要精心准备,才能发挥精品思政课程独特育人作用和优势。教师在讲授课程时要跟学生把课程线索讲清楚,要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讲清楚历史、讲清楚发展、讲清楚新时代新思想、讲清楚使命担当”。同时需要与时俱进完善教学内容,及时把最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找准疫情防控与课程的“结合点”。

  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钱燕茹在会议上就课程的学时、学分、成绩构成、上课时间、考核方式、课堂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会教师就课堂教学模式、管理模式、期末考查题型和题量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