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九间专业实验室与校内直播基地顺利投入使用

为把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对接产业,课证共生,注重实战,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实现“理论教学+实习实训+企业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投入300多万元资金用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实验室和直播基地建设。在学校教务处等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建的实验室与直播基地现已投入使用。

本批新建实验室聚焦学院的人才培养需求,覆盖学院三个专业,助力数字经济专业群建设。新建实验室包括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室、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实验室、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直播电商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直播协同创新中心、直播电商实验室1-3。 此外,跨境电商直播协同创新中心和直播电商实验室将和阿里国际、马克图布等企业合作,引进企业项目,为学生提供更为真实、专业的实训环境。

新实验室建成启用,推进实验教学、企业实战和社会服务一体化,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实践

11.jpg

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新建实验室

5.jpg

直播电商综合实训室

10.jpg

跨境电商直播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