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从理论转向实际,从知识变向能力——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微信小程序培训课程

       为了促进我校学生理论知识到工程实践能力的转化,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于12月19日和12月20日在实训楼307、308课室开展微信小程序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学校合作企业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方案以及技术支持,邀请了唐炽英、孙志伟老师指导本次课程。
       两位老师指出本次课程实训以小程序和vue项目为主核心,并通过项目来学习vue中所有的关键技术,为同学们开发小程序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期课程分为小程序开发环境搭建、小程序基础入门与小程序开发实战三个板块。两位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去注册自己的小程序、选择小程序开发工具以及使用开发工具。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项目实战,让同学们掌握编写首页js文件、wxml与js文件的数据绑定,实现页面跳转的能力。最后,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将小程序发布上架,实现小程序大众化。
       此次微信小程序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学生们不仅熟悉了HTML、JavaScript、DIV、CSS、Ajax等Web客户端技术,更熟悉了OOP面向对象编程技术以及项目开发的流程。希望广大学生要从技术与技能上缩小学生到职员的差距,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老师讲授
授课现场(1)
授课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