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加强专项督查力度,提高课程质量水平——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质量专项督查

  为加强主要教学环节标准的执行,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根据学期工作部署,组织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于9月至10月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本次督查共涉及各类课程330门(含考试课程和考查课程),其中课程考核质量的专业性方面督查共82门,课程考核质量的规范性方面督查共248门。本次督查共涉及9个学院379个班次,教师331人,试卷21867份。
  本次督查的对象包括各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各专业(方向)2018、2019、2020级专业基础课和必修的专业课,含试卷与非试卷(课程论文等)形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8、2019、2020级开设的公共必修课,含试卷与非试卷(课程论文等)形式等。
  督导员除了对卷面质量、批阅质量、试卷分析报告、试卷管理等方面作规范性的考察外,还重点考察了试题内容对课程大纲所述的课程目标的支撑度,试题内容是否切合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的要求,是否由重记忆向重综合应用能力转变,试题内容是否科学、客观、合理、正确,题量、题型、难易度和覆盖面是否适当等相关内容。
  此次督查采取当天督查当天反馈的方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反馈,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与建议,促进教学单位更好地提高课程质量。
部分督查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