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经验分享培训会

  为激发了青年教师对思政课教学热情,提升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9月2日上午,在第五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王静仪为新进教师做了题为“如何打造一堂精品思政课”的经验分享培训会,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王静仪老师认真备赛,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应变能力为学院争得了多项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思政教师的风采。在本次培训中,王静仪就如何上好一节思政课进行示范;王静仪从精品课打造的整体过程、精品课的内容、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必要的临场反应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与新进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答疑解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狠抓教师的教育教学管理、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尤其注重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通过多项举措,鼓励新进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从根本上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王静仪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