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以潜心,学以致远——国际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进一步加强国际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全院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相互学习、不断提升的平台,3月31日,国际学院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决赛于第二教学楼306、308教室进行。国际学院副院长洪振华,教务处教师代表及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由国际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张若凡主持。

张若凡从赛前培训、初赛筛选、网络评审及总决赛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教学比赛的全流程,并详细解读了决赛的评分规则。

洪振华作赛前致辞。他表示,希望全体参赛教师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展示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他强调,全体评委应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评判;希望各教研室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在学院形成人人关心教学质量,人人注重技能提升的良好风尚,弘扬精益求精、进取奉献的教风。

本次教学大赛,共有29名教师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设专业组和语言组两个赛场,参赛教师现场抽取其中一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展示。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尽显风采,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方式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肯定。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 6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9 名以及优秀奖 4 名。

支玲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全体教师潜心教研,学以致用;二是希望全体教师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希望全体教师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教学比赛是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稳步上升的重要举措。此次课堂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全院教师在实践中增强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本领,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003.jpg

洪振华副院长致辞

001.jpg

教师参赛风采

004.jpg

支玲教授发言

00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