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高效课堂,师生共建——教学与科研工作部举办“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加强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促进“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12月10日晚上,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在第二教学楼303室举办以“高效课堂,师生共建”为主题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采用学生自愿报名的形式,在一百多名报名者中随机抽取20位同学参加。学校2020年度教学名师艺术设计学院杨晓旗教授、公共体育部董业平教授、会计学院彭文华副教授、法学院郑毓枫副教授与青年学子谈发展、议成长,就如何共建高效课堂开展面对面交流。教学与科研工作部部长彭娟,副部长李迪宏、舒光美、何志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中,同学们对老师畅谈了自己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对未来发展的困惑,并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习效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培养自律意识,敢于交流,勇于探索。老师们倾听了同学们对提高课堂效率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明确自己的目标,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彭娟表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效课堂需要师生共同参与和建设;在“以学为中心”改革背景下,师生需要共同思考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她指出,学校正努力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通过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和课程教学标准等措施,层层推进“以学为中心”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她勉励同学们要戒骄戒躁,以学业为主,打好专业基本功,潜心学习,利用好大学四年光阴,不断成长。
       此次活动是教学与科研工作部举办的第三次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