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再次赴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为促进校企合作,扩充学生知识面,培养实用型软件工程人才,12月10日下午,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卢智星教授、教务老师莫健婷及22名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再次前往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以下简称平台中心)开展校外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平台中心主要从事信息系统工程咨询、监理和软件测评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高的监理工程师和软件测评工程师团队,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信息化工程监理示范试点单位,承担广东省信息化工程监理规范的制定项目。此次教学活动刚好是围绕“监理”与“测评”两大主题进行开展。
       第二课堂邀请到了平台中心信息系统测评实验室的潘宇聪主任及高级工程师许颖媚参与教学活动。潘宇聪主任介绍了平台中心咨询监理部从事信息化过程的全过程管理,致力于前期的规划设计,过程的监理包括质量、进度、成本等监督管理和项目的验收测评三个环节的服务工作。许颖媚以自身8年监理工程师和测评工程师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考取相关证书的经验,并从支撑要素、运行周期、对象、内容这几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监理。她还介绍了测评的内容分类、工具、体系及流程,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项目的管理过程及具体要求。整个课堂教学过程紧凑,信息量大,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
       通过本次校外实践基地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学生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的同时,也近距离地了解到企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对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有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