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别开生面的互动式读书沙龙——法学院开展《经典著作导读》教学研讨课

根据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法学院于11月8日开展《经典著作导读》课程教学研讨课。法学院副院长欧洁,教务处、评建与督导办相关工作人员、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课。
  本次课堂的主题是“经典悦读——《西窗法雨》沙龙”。吴海岸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采用讨论式、表演式方式进行,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师在课堂上起到指引和指导的作用。吴海岸首先介绍了课堂设计的目的,从学生提交的读书笔记中,可以看出学生对阅读的书籍有深入思考,期待学生在本次课堂上展示自己的所思所想。整个课堂由学生主持人把控,学生进行短剧表演《苏格拉底的慎重》,表演结束学生纷纷发言谈感受,对苏格拉底之死进行了讨论;接着学生讲述自己对书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各组派一个代表,学生积极发言,并对“少数人权利的保护”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主动性高,准备充分,积极发言,灵活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值得学习借鉴。
课堂现场
开场短剧
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