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对接五会三园,助推校企共融发展

       为探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拓宽毕业实习及就业服务渠道,1月13日,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副部长舒光美、华为ICT学院副院长李绍强赴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与黄埔区开发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商超、副秘书长黄勇慧、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书洋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经过磋商,校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人才培养面向行业、产业需求,实现校企之间资源共享、相互扶持、共融发展。
       本学期以来,为落实学校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安排工作,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主动对接IT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依托行业协会、依托产业园区、依托重点企业,大力发掘校企合作的机会。目前学院已与天河区、黄埔区五家行业协会,三个产业园区及一些区域重点企业接洽,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合作活动,大大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发展,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依托行业协会,对接会员企业
       学院先后与天河软件信息协会、黄埔信息行业协会、黄埔区开发区企业联合会、黄埔区市场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展开了深入合作交流,并且加入了黄埔信息行业协会成为会员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近期,副校长欧洁梅、教科部部长彭娟、副部长舒光美及学院领导一行走访了黄埔“三会”会长单位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举行合作授牌仪式。学院充分利用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以点带面对接每家协会旗下几百家会员企业开展协同育人合作,并辐射到学校其他学院、专业。
       依托产业园区,集聚园区企业
       学院争取政府部门支持,依托天河区、黄埔区内IT产业创新园区建立综合性的创新创业型实习实训基地,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常规实习实训教学有机融合。通过天河区科工信局的牵线搭桥,学院先后与天河区羊城创意园、怡祥·盛达创新园、宏太智慧谷等产业园区接洽及建立合作关系。由园区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实习场地、实习设备以及生活配套设施,合作企业提供实习资源和创新创业项目,学校组织学生入园实习和创业,有效地聚集园区中上百家企业的资源开展实习与就业。
       依托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既能及时掌握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良好平台,也能有效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的构建,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现服务区域经济的目标。
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走访粤嵌众创空间
走访黄埔开发区企业联合会
走访怡祥·盛达创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