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线上线下同平台,室内室外齐协同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为疫情防控安全及确保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5月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安排教师集体回校,在四教线下主持各答辩小组工作,毕业生在线进行答辩。
  为保证答辩质量,外国语学院在答辩前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方案》,确定了格式审查、抽检、答辩流程,并分专业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会议”。在答辩工作会议上,袁鑫副院长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年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标准进行讲解。         
  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有2022届英语、商务英语、德语、日语四个专业共计400余名学生,共分为17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三名答辩老师和一名答辩秘书组成。答辩秘书按照实际答辩分组提前建立各组钉钉群,并在答辩前进行了答辩流程、设备质量及视频效果的全方位模拟预演。5月8日上午8:30,答辩正式开始,师生都身着正装进入钉钉答辩会议室,答辩秘书依次邀请答辩学生进入线上答辩组并进行全程录像。线上答辩跟线下答辩流程基本一致,首先由学生陈述论文主要内容,然后答辩老师们就选题思路、论文结构分析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点评,就进一步完善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每组的三位答辩老师对毕业论文成绩进行了评定。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组建了保障小组,负责答辩设备和后勤支持工作。
  答辩期间,学校副校长张燕和教务处副处长舒光美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对本次答辩的组织工作、答辩过程及师生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答辩,均要高度重视,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答辩流程和提高答辩质量。
  外国语学院虽然是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形式,因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完成了考查学生外语综合能力和研究能力的任务,同时为学院后续的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答辩工作会议现场
线上线下同平台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