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欢乐洋溢课堂 知识留在心中——记我校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参赛老师李丽枚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竞争力,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根据广州商学院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有关赛程安排,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老师李丽枚于11月23日第3节课在教学楼C栋504课室参与此次教学比赛决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贺浪萍亲临赛场指导,决赛评委组成员认真听课评课,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广裕、会计学院副院长刘瑞华、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郑嵘及其他学院的老师亦前来观摩交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龙海英带领学院20名教师参加了听课观摩及课后研讨。
  课堂上,李丽枚积极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上课情绪。她运用任务型教学法,利用技术支持的现代教学手段,吸引同学们以小组合作探索的形式自觉参与到课堂讨论中来。小组任务有趣又贴近主题,师生展开互动,整个过程兼具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李丽枚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全英文交流,充分锻炼了学生商务英语听说能力。课程最后,学生对这节课的学习效果进行了即时反馈,这既能让学生梳理课堂掌握的知识,也给老师提出了更明确的改进方向。
  课后,听课教师移步教学楼C栋408课室,开展互动式评课。老师们认真评价此次课堂效果,积极肯定了李丽枚的教学热忱、组织能力和环节掌控能力,赞赏了李丽枚对问卷星的使用以及寓教于乐的方式。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听课活动,通过课后评课,达到同伴互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提高老师们的听评课水平。
  本次决赛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老师们能够以良好的进取心态,改进教学方法,实现教育创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课堂现场
李丽枚与学生课堂互动
课后及时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