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初学院工作会议

9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五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初学院工作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洪君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洪君教授主持。 

  办公室主任陈祥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广州商学院专任教师绩效考核相关制度的通知》。教务员旷江沅针对教学制度及教学资料收集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李洪君教授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制定了学院工作计划。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第一,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做好“规定动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协同推进“4+X”素质教育工作;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对标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五是加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力度;七是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八是构建思政教育云平台,落实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

  第二,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一是规范办院。建立健全院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挖掘潜力提升效能。二是教学立院。加大教改力度,成立课程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课程建设的领导,集中集体智慧,做好集体备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广州市相关部门、行业机构的合作。加强在线课程和教学资源库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三是队伍强院,强化教师培训,组织思政课教师到国内外考察调研。切实改进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有序推进师资引进,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四是科研兴院,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教研和教改项目,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加大科研奖励力度,鼓励教师参与外校科研项目,适时组建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省市新课题。五是服务“活”院,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马院教师自身的优势,提升马院尤其是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初的工作部署会议,敲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奋进的战鼓,鼓舞了士气,为马院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