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崭新面貌,谱写开学新篇章——国际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和“云课堂”后,9月7日,国际学院学子终于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线下教学的第一天。我院56门课程线下课堂教学今天全面拉开帷幕,空旷的教学楼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又重新充满了活力。
  我院严格按照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部的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统筹和保障,确保线下课堂教学正常进行。
  在巡查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对教师上课细节规范提出了指导意见。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荣玲、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副部长李迪宏分别提出了课堂管理建议。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秋艳、学院副院长龙海英、党总支书记李俊鹏、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等深入国际学院教学楼,细致巡查了我院疫情防控、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设备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展开随堂听课。
  从巡查情况来看,我院开课第一天教学运行秩序井然,课堂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教室环境卫生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所有教师按时到位,教学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活跃,课堂秩序良好,保持了良好的教风学风。
  我院今后将继续密切联系师生,认真了解教学、关心教学、服务教学,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院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随堂听课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