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到黄埔区九龙镇政府洽谈校地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加深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服务区域经济,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航、龙海英,辅导员黄玉亭一行到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政府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并进一步洽谈校地合作事宜。九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长陈桂昌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
  陈桂昌对郭航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郭航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与九龙镇政府合作的成功案例,并基于九龙镇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校地合作文化共建项目,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共同促进九龙镇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古村落外宣服务。陈桂昌详细介绍了九龙镇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和发展现况,特别以莲塘村、燕塘村和枫下村为例介绍“一村一史”和“一村一事”的文化名村记录措施,展示了九龙镇保护古村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分享了九龙镇文化宣传成果《九龙镇志》和《九龙纪录》。陈桂昌表示期待与学校合作,整合政府和高校资源,促进古村落历史文化宣传工作。会上,龙海英提出,开展校地合作,外国语学院可以组建师生外文翻译团队,更加专业地翻译九龙镇古村落历史和纪录,拓宽九龙文化对外宣传渠道。
  双方在合作形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计划深入交流学习,进一步探讨校地合作战略,丰富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方式。
  本次洽谈是外国语学院在校地联动合作工作新的起点,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陈桂昌介绍九龙历史文化
郭航和龙海英参阅《九龙纪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