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开展《会计学原理》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于11月3日下午在二教404开展李晓茜老师的《会计学原理》公开课,并于课后在二政108进行了研讨。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黄春华和经济学院没课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金融学教研室李晓茜老师,讲授的主要内容是企业销售环节的账务处理。李晓茜老师首先简单地讲了一下销售环节设计的销售成本、销售收入、销售费用的确认及应交税费的账务处理,并运用相关习题,讲练结合,帮助学生掌握销售环节的具体账务处理原理,提升会计账务处理技能。
  课后听课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李晓茜老师作为年轻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声音洪亮、表达清晰、讲练结合、与学生的互动比较充分,整体表现不错。而需要提升的地方是对课程内容的把握略微不足、重难点知识的不够突出及账务处理的逻辑讲解不够清晰。希望本次公开课暨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老师们对于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交流及探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李晓茜老师授课

 

教师课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