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ESP课程教学方法探索——外国语学院开展《法律英语》教学研讨课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计划的安排,为了给师生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和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于4月13日上午举行了邓晓武老师《法律英语》教学研讨课。教学处副处长左灵芝、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龙海英、大学英语部第一教研室主任李卓华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课讲授了有关刑法的知识,充分体现了专门用途英语与法律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邓老师上课充满激情,授课准备充分,PPT课件内容丰富,授课环节安排得当,板书结构清晰,讲课重点突出。在教学中结合生活例子进行阐述并介绍刑法的三大主要问题(犯罪、惩罚和刑事责任)以及模范刑法典等内容。
       本次教学研讨课的课堂教学效果得到了参加研讨人员的充分肯定。同时,研讨人员围绕PPT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内容设计、师生如何有效互动和ESP的发展前景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在交流研讨中认识到,如何突出教学重点、如何对目标材料进行综合加工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大学英语教学等一系列问题值得深思和进一步的探究。
  
研讨课现场
课后教师们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