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创新读书活动,促进教科研究——思政部数学教研室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为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努力打造研究型教学团队,思政部坚持开展部门读书交流活动。本学期初,思政部读书交流活动要求教师们进一步将读书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体现“起步读书,突出专业”的理念,创新读书汇报形式。经过半个多学期的准备,日前,思政部数学教研室在7号楼40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交流会,思政部主任权麟春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交流会共有3位教师进行读书汇报,主要内容是他们在数学专业领域的学习进展。徐春平分享了初学《金融随机分析》的四个问题,包括金融市场的两个重要模型、金融市场的概率空间、欧式看涨/看跌期权及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分析;张新文分享了“可逆矩阵在保密通信中的应用”,从可逆矩阵加密解密的原理说起,介绍了利用可逆矩阵建立的加密技术保密通信模型;赵旭芳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对统计学的影响”,包括样本概念的神化、数据类型的扩大、数据来源的扩展、量化方式的变化等内容。
  权麟春肯定了老师们在读书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强调了读书要专业、科研要努力的观点,并提出科研工作要有问题意识,带着问题读书,利用现有资源积累写作素材;科研工作是促进教学工作的有效途径,希望数学教研室在科研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读书活动现场
徐春平分享读书心得
张新文分享读书心得
赵旭芳分享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