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际交流 共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惠州学院学习交流

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洪君教授一行15人赴惠州学院学习交流。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党总支书记刘国远、党总支副书记杨倩、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赖平、概论教研室主任罗泽荣热情地接待了李洪君教授一行,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课堂教学、思政课考核的做法与经验等方面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林清明主持。
  会上,林清明介绍了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三项主要任务,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单位。他重点介绍了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结构、科研、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成果和期末超星平台线上考试等方面。
  李洪君教授对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情况。一是师资情况,已按照1:350的比例配备思政课专任教师,基本已经达标;二是学院教研室的设立情况及相关职能;三是开办了“信仰教育研习班”,学生对此兴趣很浓厚,积极报名参加;四是承担博雅吟唱团平台,担当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角色。与会人员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各自教学经验与体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交流为我院教学建设、科研提升等方面拓展了思路,收获颇丰,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借鉴优秀经验,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