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授展风采,示范交流促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担当教研室开展《劳动理论与实践》公开示范课

  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和业务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担当教研室于11月2日晚组织开展《劳动理论与实践》公开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立云及课程组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晨光以“南泥湾大生产”案例解读大生产运动中的劳动意识,沉浸式地引导学生进入课程话题“培养劳动意识”,然后从劳动意识概念、当前大学生中劳动意识淡化的原因、劳动的作用及劳动意识的三层意蕴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阐释,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课后,与会人员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研讨。王立云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与授课内容,并对《劳动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及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晨光以问题为导向,打造灵动课堂,将“四史”融入课堂,立德树人润无声,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观摩、交流、研讨使好的教学方法方式得到推广,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推进课程的教学改革,达到了良好效果。
王晨光老师授课现场
王立云副院长与听课教师针对示范课进行研讨